关于2014年高级、中级职称预报名的通知

作者:师培科 时间:2014-09-03 点击数:

关于2014年高等学校教师等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根据职称评审工作安排,现将2014年高等学校教师、实验技术、自然科学研究人员、社会科学(教育管理)人员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人员、实验技术人员、社会科学(教育管理)研究人员,符合相关系列职务评聘文件规定,具备申报相应职务任职资格条件,在职在岗且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者。

二、评审条件和要求

1.高等学校教师、自然科学研究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社会科学(教育管理)研究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条件和评审办法,原则上仍按照闽教职改〔1997〕010号、闽教职改〔1998〕012号文及相关系列和省有关文件规定执行。2015年起,教师、实验技术和教育管理研究职务按学院新制定的任职条件要求进行聘任。

2.申报评审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及任职资格条件的计算截止时间至2013年12月31日。

3.申报教师系列高、中级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应具备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4.申报副高级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提交评审的论文(著作)数量原则上不超过4篇(部)、申报正高级职务任职资格原则上不超过6篇(部)(破格晋升按要求提交)。未提交的论著,如填入申报表或简明表,学校应予认真审核,如发现填报造假,一经查出,取消申报资格。发表在论文集、增刊、专刊、专辑、特刊、一号多刊、一号多书等刊物上的论文,学位论文以及未正式发表、出版的论著等,均不计入文件规定的论著数量。所提交的期刊,均须附上从新闻出版总署下载的检索证明。填入简明表内的外文期刊,其主办及出版社须翻译成中文。

5.收录到《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以发表文章当年度公布的核心版目录为准)和《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以发表文章当年度公布的核心版目录为准)的核心期刊。

6.专著、译著、教科书等著作的字数不累计。专(译)著、教科书若为合著的,其个人撰写字数以著作中标明的字数为准,未注明个人撰写字数的,按合著人数平均计算字数。

7.自然科学研究人员申报高级职务任职资格,其论著要求参照教师高级职务任职资格条件,其科研成果按闽科职[1993]020号文件规定条件执行。

三、推荐申报工作要求

1.坚持标准、确保质量。严格按照相关系列职称评审申报条件的要求,加强考核申报人员的教学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和业绩;对申报社会科学(教育管理)研究职务的人员,要着重考核其管理工作的能力和实绩。要严格申报推荐程序,把好申报条件关,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不予推荐申报。

2.严格实行申报材料公示制度。各单位要将申报人员,在本单位公示7天。符合申报条件、群众无异议的,方可推荐申报。

四、其它

1、教师有不明事宜请到学院人事处咨询,联系人:卢吉剧,0595-88772929

2、请各单位负责人做好推荐申报工作,于2014年9月30日前,填写申报推荐表(见附件1),以纸质打印盖各单位公章报送人事处。

附件:1.关于2014年符合申报高、中级职称教师报名表/uploads/20150921102136678.doc

人事处

2014年9月23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  @CopyRight